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甘草苦丁(甜短)

连载都卡文了,来点小甜短调剂调剂~~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怎么了,今天的饭菜不合胃口?”难得看到郝眉对着满桌子的饭菜,却拿着筷子犹豫半天迟迟不动的样子,KO心里多少有些担心。

“不是。”郝眉蔫蔫地放下筷子,一手指着自己的嘴巴,“这里,起了个小泡。”

闻言,KO倾身过去,温柔地捧起他的脸仔细看了一会儿,果然发现郝眉的一边嘴角有一个小水泡,“疼吗?”

“不刺激它就不疼,但是吃东西时难免会撕扯到它,会有点小刺痛,所以吃个饭都不舒坦。”郝眉嘴一撇,“应该是前几天回家过年那会儿胡吃海喝,上火了。”

“嗯,还不算严重。我记得上飞机之前咱妈塞给我们一些苦丁茶,现在派上用场了,我等下给你泡些来喝吧。”

光是听到“苦丁茶”三个字就觉得苦到不行,郝眉的小脸立即皱成一团,无比委屈,“苦……”

“良药苦口。”

“可是我不想喝……”

“不喝也行,那接下来几天咱们就吃吃清淡些,多吃青菜少吃肉。

“不是说好的明天吃水煮鱼的嘛?”

KO坚决摇头,“不行。”

看KO一派坚定的样子是没有商量的余地了,于是,郝眉在苦丁茶与水煮鱼之间作了一番挣扎。最后,郝眉一挺胸慷慨就义。

“我喝!”

 

话是这么说,可当KO将苦丁茶放到他面前时,郝眉缩缩脖子,开始思考现在后悔还来不来得及。

KO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坐到郝眉身旁,“我陪你喝。”

郝眉握住杯子,眼睛直盯住清澈的苦丁茶发愣,心里不断给自己加油再加油,但依旧没喝上一口。

“乖,快喝,不苦的。”

“骗人,我又不是没喝过苦丁茶。”那苦味的记忆,让郝眉至今仍是记忆犹新呐。

“不骗你,相信我。”说完,KO就自己举杯先喝为敬。

见此,郝眉决定一下狠心,咬咬牙眯上眼睛给自己灌了一口。茶一入口,一种苦中带甘的味道包裹了整个口腔,却不像以往那样难以下咽,郝眉脸上悲壮的表情瞬间消失,转而不再抗拒,很快就把杯子喝了个干净。

擦了擦嘴,郝眉疑惑地问道:“这是苦丁茶?好像跟我以前喝过的不一样?”

“我放了些甘草。”

“难怪……这样好喝多了。”

“再来一杯?”

“好。”郝眉这次答应得爽快,甘草苦丁,甘草苦丁,想着想着,郝眉忽然脱口说:“咦,KO,我们这算不算是‘同甘共苦’?”

KO把杯子重新满上,宠溺一笑,“算。”

 

(完)


评论(13)
热度(123)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