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南北】我们回家吧(一发完)

现背,国际三禁,请勿上升!

be预警,是刀子,是刀子,真的是刀子!

许久未写文,没想到诈尸第一篇就是刀子,我自己也没想到。。。。。

--------------------------------------------------

0.

“阿蒲,我们回家吧……”

 

1.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纱照进了房间,向来早起的郭文韬从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转醒,下意识地看向了身旁的位置,随即微微一笑悄悄下了床。

 

半开放式的厨房中传来刺啦刺啦的煎蛋的声音,旁边的小锅上正蒸着热腾腾的饺子,郭文韬有条不紊操作着这一切。

 

脚边的三只猫已经围着他打转了好一会儿,郭文韬无可奈何地教训道:“我可是一起来久先给你们喂了吃的了,你们吃饱了我们还没吃呢,乖~你们自己玩儿去。”

 

好不容易把缠人的小猫咪们轰出了厨房,郭文韬抬头便看见家里的另一只大猫猫撑在厨房水吧台上看着他,逆着光,面前的人那白皙帅气的面容看不真切,只知道他笑得万般温柔。

 

“起来了?怎么都没声音的呀?今天怎么这么早?”郭文韬惊讶道,不可置信地又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要知道,蒲熠星平时可是个不睡到中午也起不来的主,现在才早上8点半,这个时间能看到一个清醒的他着实让人意外。

 

“你今天不是要去坐飞机了嘛,我当然要早点起来送你去机场,ze可是一个老公该尽的责任。”蒲熠星理所当然地回答道,语气颇为欠揍。

 

“说什么呢?你才不是我老公……”郭文韬耳尖通红的回怼道。

 

“不会吧不会吧,韬韬,你不会是下了床就翻脸不认人了吧,你昨晚明明还喊了很多次来着,要不要我给你复习……唔……啊!烫!烫!”

 

郭文韬恼羞成怒一把夹起一只饺子往蒲熠星嘴里塞,“闭嘴吧,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了?”

 

 

2.

“睡衣,有了。牙刷毛巾,有了。薄外套,有了……”

 

临出发前,郭文韬再一次打开行李箱检查有没有漏带的东西。蒲熠星则盘腿坐在地上看着郭文韬拿着清单,念念叨叨地核对着,脸上满是深情的笑意。

 

郭文韬时不时抬头就看到蒲熠星这么看着他笑,耳朵又再次不争气地红了,瞪着蒲熠星问道:“干嘛这么看着我呀?”声音软软的,与其说是质问,还不如说是撒娇。

 

“老婆要跟别的男人跑了,在他走之前,我当然要多看几眼。”蒲熠星委委屈屈地说。

 

郭文韬随时抄起一个抱枕就扔了过去,“别胡说八道,我只是去跟小齐他们录节目,过几天我就回来了。而且……”话锋一转,郭文韬不免失落地继续说着“要不是你的档期有冲突,我们还能一起录节目的。”

 

蒲熠星挪到郭文韬身边轻轻地揽住了他,“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

 

两人抱了一阵子,蒲熠星站起身来,“时间差不多了吧,该去机场了,别让小齐他们等。”

 

 

3.

下了出租车,两人拖着行李箱慢慢地走向候机大厅。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郭文韬心里莫名生出感慨,多少重聚和分离每天在这里上演,局外人又怎么会懂局内人的悲喜。

 

看向身旁的蒲熠星,郭文韬撅了噘嘴,“阿蒲,我已经开始舍不得你了。”

 

蒲熠星笑了笑把郭文韬抱在怀里,什么也没说,只在郭文韬额头上,唇上都重重地吻了一下。感受着蒲熠星深情的怀抱,郭文韬心中只觉得要是时间能停止该多好,哪怕就一分钟,一分钟也好,那他就能跟蒲熠星多待一分钟。

 

蒲熠星揉了揉郭文韬的头发,“进去吧,飞机可不等人的哦。”

 

郭文韬轻轻叹气,“等我下飞机了再跟你打电话。”

 

“好。”

 

 

4.

“文韬!”

 

这嘹亮的播音腔一出,郭文韬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在喊他了。

 

齐思钧小跑着来到郭文韬身边,后面还跟着个拖着两个行李箱的周峻纬。

 

郭文韬扬起了大大笑容:“小齐!峻纬!,好久不见。”

 

齐思钧被文韬的笑容怔了一下,转头跟周峻纬对视一眼,遍轻声朝郭文韬问了一句,“你还好吧?”

 

郭文韬疑惑地看一眼齐思钧,不明所以地回答道:“我很好啊!”歪头思索了半天最后哭笑不得地说:“你不会以为这次阿蒲没来,所以我会不高兴吧?虽然是有点啦,但不就几天嘛,我们还不至于这么腻歪的,哪像你们俩。”语气逐渐阴阳怪气。

 

“啊,不过你们要是来早一点就能见到阿蒲了,大家都好久没见呢。他今天还特意早起,说要送我来机场呢,才刚走,你们进安检之前有在外面碰到他吗?”

齐思钧摇摇头惋惜地低声说:“没有。”

 

郭文韬拍了拍齐思钧肩膀,“没事,找时间咱们跟阿蒲视频,他说他也想大家了。”

 

齐思钧恢复了以往的精气神,一手搭上郭文韬的肩膀,回头给周峻纬挤了挤眼,“好,走走走……”

 

周峻纬拖着行李跟在后面,看着勾肩搭背潇洒走在前面的两人,脸色越来越沉。

 

 

5.

【我到酒店啦,你那边忙完了吗?】

 

【还没,估计要忙到晚上】

 

【阿蒲辛苦了】

 

【今晚不一定有时间陪你,你早点休息吧,不然明天要没精神咯】

 

【阿蒲,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了】

 

……

 

郭文韬甜滋滋地捧着手机,时不时地还在床上傻笑着滚来滚去。

 

 

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

 

“谁呀?”郭文韬一个翻身下床,一脸春风地开了门。

 

门外的石凯看见这样的郭文韬时内心一阵翻腾,结结巴巴地开口说:“韬,韬哥。”

 

“凯凯?找我有事?”

 

“就是大家好久没见了,想说不如等九洲和明明他们到了就大家一起去聚餐。”

 

“好呀,没问题。”郭文韬答应得相当爽快,随即又嘿嘿嘿地笑了几声,“等我告诉你蒲哥我今晚有人陪了,不需要他了。”

 

说完便一脸得意地走回房间拿起手机飞快地打着字,徒留下当场石化随时随地都可能裂开的石凯弟弟。

 

 

6.

齐思钧我在周峻纬怀里悠悠叹气,“你觉得这样做可以吗?”

 

周峻纬把齐思钧搂紧了些,“情况你也看到了,这已经不是可不可以的问题了。”

 

“但这样实在太残忍了。”齐思钧已经不忍心再想下去,别过头埋在周峻纬怀里抽泣。“其实……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他不还挺开心的吗?万一……你也知道文韬的性子,担心他会……”

 

“老齐。”周峻纬深深叹了口气,“长痛不如短痛,一旦时间长了,就真的再也回不了头了。不这样做,文韬这一辈子可就……你确定这样下去真的好吗?”

 

“可是,可是……”

 

 

咚咚咚……

 

又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门外的依然的石凯,一个惊慌失措的石凯。

 

看到齐思钧和周峻纬的第一时间,石凯开口就问:“韬哥他……”

 

齐思钧打断了石凯的问话,示意周峻纬关上房门,拉着石凯坐到沙发上,点点头道:“我们也是今天在机场看到他才发现的,我们也没想到。”

 

“那现在怎么办?”石凯无力地抓着头发。

 

 

7.

干杯!

 

录完了节目,大家再次重聚在一桌火锅前举杯庆祝。

 

“诶,我刚下的牛肉呢,谁给夹了?”

 

“这个鸭肠好吃,再来点!”

 

“唐九猪!那是我刚下的肥羊。”

 

“哇,韬哥太赖了,左右开弓谁都抢不过你了。”

 

“老齐,这个丸子好吃,你尝尝。”

……

 

一如往常的笑闹着,仿佛时光未曾变幻,未曾带走一些事一些人。

 

兴许是多喝了几杯,还在劲头上,不知谁在席间忽然小声嘀咕了一句,“可惜蒲哥没在。”

 

静。

 

安静。

 

死一般的安静。

 

所有的人忽然都不说话了,一个个都看向了郭文韬。

 

郭文韬满腹疑惑地回看着众人,“你们看着我干嘛?你们这几天怎么总是这么奇奇怪怪地看我?你们不就是想见阿蒲吗?简单,我给他打个视频就是了。”

 

“诶?一直没人接哦,可能阿蒲还在忙,我再打一个试试……”

 

连着打了好几次,郭文韬正打算坚持不懈地打下一通。

 

看不下去的齐思钧站起身来按下了郭文韬想要继续按键的手,旋即抱住了郭文韬,隐忍着道:“够了文韬,不要再打了,够了。”

 

“小齐你怎么了?没事的,等阿蒲看到信息就会给我回电话了。”郭文韬无事人一般反过来安慰齐思钧。

 

“诶,你们……”将要说的话语在看到一张张眼眶通红的脸时戛然而止,郭文韬傻傻地愣在原地。

 

周峻纬深吸了一口气,走到郭文韬身前,对上他的眼睛,缓缓地道:“文韬你看着我,听我说,你打多少次电话也没用的,阿蒲是不会接的。你记得吗?他已经死了,他三个月前已经出车祸死了!”

 

“你骗人!”郭文韬激动地喊道。

 

齐思钧呜呜咽咽地摇头说:“是真的,文韬,不要再自己骗自己了,阿蒲已经死了。”

 

“你胡说些什么?!”郭文韬猛地推开了齐思钧,“阿蒲没死,他一直在我身边。”说着就抄起手机,急匆匆地翻出置顶聊天的聊天记录,把手机屏幕怼到众人面前,“你们看,阿蒲这几天还一直都跟我聊着天呢,你们看啊!”

 

在场所有人在看过郭文韬的聊天记录后陷入了更深的沉默,邵明明和唐九洲早就受不了抱在一起抽噎着。

 

周峻纬接过手机看了看,伸手覆上郭文韬的眼睛,语气依旧轻缓,“文韬,你闭上眼睛,深呼吸,再呼吸……”

 

待到郭文韬的呼吸逐渐平稳,情绪平稳了下来,周峻纬才继续说道:“三个月前,阿蒲从A市出差回来,那天你早早的就过去接机了。不料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出事时阿蒲把你护在怀里,他受了很重的伤,送去医院途中就不行了。而你也伤的不轻,昏迷了整整一个礼拜才醒来。”

 

周峻纬拿开了手,郭文韬脸上清晰的泪痕刺痛了所有的眼睛,“你醒来之后我们都没敢跟你说阿蒲的事,但你太聪明了,我们都没能瞒住你。在阿蒲的葬礼上虽然你都没流过一滴眼泪,但大家都知道你只是在硬撑着。最后,在你拿到阿蒲的骨灰盒后,你对着骨灰盒轻轻说了一句话之后就晕了过去,但当时你的声音太小了,没人听清你说的是什么。再次醒来后,你都表现得很自然,虽然话是变少了,但至少大家都以为不需要担心你会做傻事。”

 

 

9.

时间过了许久,郭文韬慢慢睁开了眼睛。

 

重新看清了这个残酷又陌生的现实世界,默默地拿回了自己的手机,翻看着所谓的聊天记录,哪有什么恩爱甜蜜的日常对话,明明就只有他自己的自言自语;所谓的通话记录,不过是一通又一通根本无人接听的连线。

 

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他自己幻想出来的梦境,一个只有他自己能看到,能听到,能摸到的蒲熠星,不过都是自欺欺人的把戏罢了。

 

他想起来了,郭文韬想起来了。

 

记忆中的蒲熠星总是笑得那么温柔,看向他的眼神始终不变的一往情深,与那一张新挂在客厅中的黑白照片一模一样,却不再有那般温暖的温度。

 

 

齐思钧困在深深的自责当中,是他让周峻纬插手这件事的,迫使蒲熠星再次消失在文韬的世界里的罪魁祸首是他,是他亲手戳破了文韬的美梦,但他也不想再看到郭文韬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越陷越深,宛如一个疯子般过一辈子。

 

郭文韬低下头回抱着齐思钧,带着歉意的目光环视围在他身边的众人,“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10.

一个下着蒙蒙细雨的日子。

 

郭文韬站在了蒲熠星的灵堂前,接受着一众来者的安慰,一句句的节哀顺变,是否真的能让他节哀然后顺变?

 

冷静地处理完所有事,郭文韬最终接过了他的爱人最后留给他的东西——骨灰盒。

 

小小的盒子捧在手里却如千斤般沉重。

 

抱紧了手中的盒子,郭文韬轻声说了一句:“阿蒲,我们回家吧……”

 

 

 

End


评论(7)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