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乌云深处见虹光(一发完)

诈尸回来写个520贺文,可惜还是来不及TAT

本篇可独立食用,也可作为《黑夜里的阳光》番外来看,疫情爆发以来就想写这么一篇了,同时也致敬在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退伍军人KOX医生眉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1)

“好了,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这次的任务很艰巨也很危险,有人愿意自动请缨的吗?”

几乎是话音刚落,就有一只手立即高高举起,完全不带一丝犹豫。

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到那只手的主人身上,俊秀的脸蛋上满是坚定的神色。

“郝眉?你确定?”肖奈再次确认道。

郝眉点了点头,“嗯,我去。”

“不需要跟家里人商量一下吗?你......”虽然作为医生,肖奈觉得自己这么做似乎有些违背了作为医生的使命,但许是出于私心,他还是不希望郝眉参与这次任务的。

“不需要,他会理解我,会相信我的。而且,比这更危险的地方我也不是没去过,我没在怕的。”

话说到这个份上,肖奈也不好说些什么了,再说下去恐怕会被在场的其他人诟病。这次的疫情爆发得突然,也爆发得迅猛,全国各地已经开始陆续封城封省,就足以证明形势有多严峻。指派医护人员前往疫区支援已经是刻不容缓的任务了,然而,医护人员也是人,需要顾及的东西总会有的,英雄二字不是谁都能担。毕竟这次任务要去的不只一个人,要是自愿前去的人数不够,最后还不得要抽签决定,落到谁的头上也未可知。

肖奈只好点点头,在这次前去支援湖北疫情的医护人员名单上写上郝眉的名字。

 

回到了自己的诊室,郝眉迎上正好给他送饭的KO,接过KO手上正是温热鲜香的饭菜,关上房门把KO拉到休息室。

没给KO说话的机会,郝眉已经先发制人地把自己申请前去湖北支援的事情给说了,随后就是心里明明十分忐忑,但面上还要努力保持平静地看着KO,等着他的回应。即便刚刚跟肖奈说的如此笃定,可真正面对KO的时候,郝眉说是心里不慌那绝对是骗人的,虽然这不会改变他的决定,但他也不希望看到自家恋人生气难过的画面。

听完郝眉的话,KO怔怔地盯着手里的饭碗好半晌没有出声,此时的他,内心是挣扎的,万千种思绪在脑海里翻滚,沉默了好久好久,久到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KO最终开口问道:“什么时候出发?”

???!!!

郝眉万万没想到KO第一句话既不是骂他,也不是支持他,而是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问话。不过还是讷讷的回答道:“挺急的,明天下午就出发。”

KO垂眉想了想,继而点点头,“嗯,我知道了。万事小心,一定要平安回来。”

“你......不生气吗?”郝眉瑟瑟地问。

“你会改变决定吗?”KO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无可奈何。

“不会。”

“我知道你不会,因为你是医生,这是你自己想去做也是应该去做的事情,而我能做的就是相信你,支持你,难道这不是你希望的吗?”

KO说的这些明明是很普通的,也是郝眉希望听到的话,但从KO嘴里说出来,却又莫名地让郝眉感动,简直就是深情不悔的告白一般。

不再说些什么了,郝眉飞快地在KO唇上印了一吻,然后紧紧的抱住KO,“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到时候要做一桌子好吃的等我回家吃!”

KO也紧紧地回抱着,“嗯。”

 

(2)

挥挥手把郝眉一众前去援鄂的医疗队送上了飞机,肖奈拍了拍KO的肩膀,“你一个人在这边要多注意,现在的情况你要知道。”

“我不是一个人,我会陪着他。”KO微微笑了笑,“郝眉有郝眉的使命,我也有。”

“什么意思?”

“别忘了我曾经是一个军人,尽管已经退伍了,但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回来。虽然不一定跟眉去的是同一个城市,不过我们都在这个战场上奋斗着。我已经向军区提出了协助运送物资的申请,今晚我也要出发了。”

肖奈愣了愣不由失笑,不过在口罩的遮挡下谁也没看清他表情,他默默向KO举起了大拇指,“你们都是英雄。”

KO摇摇头,“只是做我们该做的罢了。”

 

一到了当地的医院,分配好各自负责的区域病房,郝眉便一头栽进了忙碌的工作中。

每个人都穿着从头到脚包的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口罩更是除了吃饭那一丁点的时间以外,就连睡觉也没拿下来过。若不是靠着大家在防护服上写的名字标记,或者是说话的声音来辨认,两个人面对面也不一定不知道对方到底是谁。

郝眉不知道自己昏头转向地忙活了多少天,他们做着的可是与死神抢人的活,他甚至觉得一天24小时太少恨不得把时间掰开好几份来用。这些天来,他不知送走了几个不幸病逝的病人,不知送走了多少个康复出院的患者,但不变的是,这些病人从头到尾甚至不知道他们面前的白衣天使是长什么样子的。

刚刚送走了几个出院的病人,郝眉刚回到休息室准备吃饭就有人他告诉外面有人来探班。

郝眉一边往外走一边想,知道他在这的无非就肖奈他们,但现在全国医院都在忙个不停,不可能会有闲情逸致来找他。至于他父母,他根本就不敢告诉爸妈他来这边了,省的他们整天担惊受怕的。那最大可能就只能是KO了,会是他嘛?

这个疑惑在看到隔离室的玻璃窗外的那个人时就立刻得到解答,虽然对方也是包的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双眼睛,但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眼睛,郝眉岂会认错?

郝眉还没靠近,KO也在第一时间就认出了他,毕竟郝眉的防护服上前面一个硕大的黑体加粗的“KO”,后面一个同样黑体加粗的“郝眉”,想认不出也难。

一见到对方,两人心有灵犀地都将手按在了玻璃上,虽然无法触碰,但是隔着玻璃也希望能握住对方的手。

“你怎么来了?”郝眉纵然心里高兴,不过他十分清楚这不是KO该来的地方。

“想你了。”KO低低地回答。

一瞬间,郝眉有种恍如隔世想哭的冲动,“你怎么可以大老远的来这里,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这话一问出口,郝眉立刻就觉着这此中有问题,接着又问:“现在不是已经封城了吗?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协助运送救援物资过来的,很幸运,今天来到你这边了。你还好吗?”

郝眉闻言立时就说不出话了,一滴眼泪悄悄地滑落,不过KO自然是看不到的,不然他就得心疼了。

“嗯,我没事,就是累了些。你也是,要好好保护自己,不然等我回去了,谁给我做好吃的?”

“会的。”

纵使还有千言万语犹为来得及说,但他们都知道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他们的战场都等着他们披甲上阵。两人把额头静静地在玻璃上贴了一会儿,再度分开就是挥手告别之时。

“去吧,回去吧,我们回家见。”

 

(3)

【全国各省每日确诊人数均呈下降趋势,部分地方患病人数已清零。.......】

【我省已第10天0人确诊,全国疫情催于平稳......】

【全国多地有序复工,援鄂医疗队伍开始陆续撤离......】

得到可以回家的消息,大伙都高兴抱在一起,一些女队员更是大声地哭了出来,有的人还跑去那个他们不知进出了多次,从住满病患而今已空无一人的病房里拍照。

终于解下了陪伴多日防护口罩,深深的勒痕彷如刻在脸上,不过郝眉依然高兴地自拍了一张照片,记录下属于他们的勋章。

 

踏出机场,迎接他们的是英雄凯旋而归的鲜花,以及一众同事们家属们的重聚时刻,不过这当中没有KO。

匆匆地别过了众人,郝眉火急火燎地踏上回家的路,因为他知道有人在等他。

食物的香气在房间里缭绕,郝眉打开家门首先就是扑面而来的香味,而后便是看到KO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

听到门口的响声,KO立即循声望去,刹那间四目相对,一眼便是万年。

“KO,我回来了!”

KO难得地露出大大的笑容,“嗯,你要的一桌子饭菜做好了,就等你了。”

 (完)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