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九)号案宗——惊涛暗涌(1)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正文---------------

(1)

“我是KO以前的男朋友。”

“哦?”

郝眉淡淡瞟了一眼坐在自己对面的健壮男人,黝黑健康的肤色使得他本就阳刚的相貌更突显几分英气。

自从来到咖啡厅见到这名男子起,除却刚碰面时礼貌性地打招呼,之后便是一轮长久的静默,而打破这个局面的居然会是这么一句话。镇定自若地端起咖啡杯吹了吹热气,细细品饮入口,惊喜地发现咖啡的味道很不错,遂又多啖了几口,自始至终,郝眉脸上的表情就如初见时一般轻松无比,无一丝波动。

话题既然打开了,男人吸了口气继续说道:“我跟他之前因为一些误会分开了,我很爱他,我知道他心里还爱着我的,只不过介于你的存在,他不好意思开口跟你说。”

“哦~”听着这么劲爆的话,郝眉的反应依旧平淡,只变换了一下姿势单手托腮,像是听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饶有兴致等待下文。

男人的表情不禁变了变,见郝眉波澜不惊的样子似乎没有要接话的意思,只得自顾自接着往下说:“既然KO不好开口,不如我替他说好了,请你离开他吧,求你成全我们。”说完这句话,男人都有些瑟瑟的,微低下头不去看郝眉的脸。

“哦。”

听到这么干脆的回答,男人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郝眉的反应实在太冷淡,太不合情理了,来之前在脑海里就预想过各种情况以作应对,却压根就没想过郝眉会是这么个反应,这倒让男人不知所措起来。

“你们不是恋人吗,我都说到这份上了,你除了‘哦’就没其他要说的?”

“嗯哼。”

“你这是答应了?”男人错愕的看着郝眉,一时间呆愣在座位上,表情那叫一个震惊。

郝眉似笑非笑地睇着男人没再哼一声,那玩味的表情让人看得心里直发毛,摸不清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既然你答应了,就,就请你马上离开KO吧。”被破坏感情的人轻松自在,而他这个当坏人的反而心虚了,说话语气都是虚的,磕磕巴巴急着把话说完,差点没把自己的舌头咬掉。

片刻安静之后,郝眉忽的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他终于是再也憋不住了,爽朗的笑声在安静的咖啡厅一隅回荡,阳光照耀在他的脸上,那笑容显得分外灿烂。

稍稍收敛起笑容,郝眉招来服务生给各自续了一杯咖啡,缓缓道:“说吧,你是我外公派来的,还是说你是我爸和外公一起合计让你来的?”

“我,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在我面前就别装了,我从小到大见得最多的就是军人,别忘了我曾经也是呢,你那些下意识的小动作是逃不过我的眼睛的。”

“我和KO本来就是在部队里认识的,我是军人有什么好奇怪的?”

“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我说你是军人只是证实谁派你来而已,至于你那些小动作,不过是证明你在说谎。兄弟,演技有待提高啊,不然要是有一天被派去当卧底,你会很危险的。”

“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男人不死心地反驳。

“你知道自从我和KO在一起之后,有多少个自称是他前女友前男友的来找过我吗?你不是第一个,也许你还不是最后一个,我要是都相信你们的话,那KO该是有多渣啊!”

被郝眉的话堵得满脸通红,男人自知演不下去了,索性放弃挣扎,“郝少爷,我跟KO只是战友,是好朋友,之所以来是因为,是因为……”

“知道了,麻烦你回去告诉郑总司令,他……”郝眉收住欲要出口的话,略一思忖,“算了,还是我亲自来处理吧。”

 

木门被推开,正在喝茶下棋的郝季临与郑秉渊郑总司令齐齐抬头看向进门的人。

“哟,老爸你也在啊,那正好,省得我多跑一趟。”

“眉眉,你怎么来了?过来之前也不说一声,我让人去喊你妈回来,她跑大院串门去了。”郑秉渊见是自己最疼爱的外孙来了,脸上立马浮现了慈祥的笑容。

“不用了。外公,我为什么来这,您不是明知故问吗?”

“我还真不知道。”郑秉渊眼底闪过精明,继续装傻。

郝眉也知道会是这样的答案,幽幽叹气道:“我知道你们想干什么,我能理解,所以一直以来都由着你们,但我也会累的。所以,拜托你们以后别这样好嘛,我们俩日子过得真挺好的,你们就不必费神给我们增加生活情趣了。”

 “郝眉!你怎么跟长辈说话的?我和你外公都是为了你好。”

“所以,爸,你承认这次的事情是你们做的咯。”

“小眉,你知道你们都只是一时兴起犯了糊涂,你们都是有前途的年轻人,何必……”

“外公,我们不是一时兴起,我们很清楚我们在做什么,所以我才会在我们在一起之后没多久就向你们坦诚,我喜欢他不因性别,也不因他有多优秀,只因为他是KO。”

郝季临一拍桌子,棋盘上的棋子也被震得跳了起来,“放肆!你说这样的话你还有脸了?”

“我要说的早就说过了,爸,外公,只要你们愿意,我依然可以是你们的好儿子,好孙子,但我的未来,我的幸福,我希望还是让我自己选择,无论前路怎样,都是我自己选的,我无怨无悔。”

郝眉的话音一落,大家都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最后,还是由一个电话铃声来打破这个尴尬的静默,电话是KO打来的,郝眉若无其事地接了电话,颇为愉悦地说了几句后向郝季临与郑秉渊庄重地一躬身便转身准备离开。

门外的小警卫兵瞧了眼里头脸色凝重的郑总司令,下意识地伸手去拦住郝眉不让他出门。手才刚伸了一半,目光触及到郝眉那冰冷的眼神时心中不由一颤,明明郝眉跟电话里的人说话和风细雨的,一转脸态度就转了个180度,吓得小警卫兵连忙缩回手去。

“唉,那个KO就有这么好吗?不就一个退了伍的特种兵嘛。”郝季临叹了一声,他不得不承认,郝眉执着的性子就是像足了他这个当父亲的。

郝季临像是自言自语的一句话被郑秉渊听了去,似乎提醒了他一些重要的东西,眯了眯眼随后拨通了一个电话,“喂,关于昨天提到的护送任务,我想推荐个人,他叫KO……”

 

紧闭的双眼猛然睁开,郝眉伸手胡乱揉了揉脑门,喃喃道:“过去这么久了,怎么又梦见这事了啊?!”

KO轻手轻脚推开房门,意外地看见本该熟睡的郝眉正盯着天花板发呆,“醒了?这么早?”

郝眉没搭话,眼睛直勾勾地看向KO,眼神看着有点失焦,像是还没完全清醒。

“怎么了?不舒服吗,是不是我昨晚太……”KO大步来到床边,温柔地将郝眉圈在怀里。

郝眉摇摇头,“不是,刚刚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我在确认自己是醒了还是还在梦里头。”

KO弯了弯唇角,在郝眉额间轻吻了一下,“现在确认了吗?”

郝眉顺势抱住KO在他怀里蹭了蹭,“嗯,确实是醒了。”


tbc

----------------------------

等文的各位久等了,这案件要解决问题比较多,包括前面埋的一些伏笔,所以篇幅会长些,望耐心~

评论(16)
热度(49)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