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童趣(一发完,甜短)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正在茶水间插科打诨的两位夫人聊着聊着,不知怎的,就从表面上互相吐槽自家那位如何霸道腹黑实则在变相秀恩爱的话题上,聊到了孩子身上。

    “微微师妹,过几天就是儿童节了,有计划带琮琮和玥玥去哪玩吗?”

    “之前琮琮闹着要去看猴子,六一节如了他的愿好了。”

    “猴子?看他做什么,他不是天天在公司晃悠嘛?”

    “不是啦,是动物园里那些会跑会跳会爬树的猴子。”

    “动物园啊?百八十年没去过了,想想都有点怀念。”路过的于半珊摸摸下巴悠悠插嘴道。

    “要不,微微师妹,介不介意我也跟去啊,好久没见你家两个小祖宗了,顺便陪他们玩玩。”丘永侯不知从哪蹦了出来,也跟着起哄。

    于是,就这样原来只是肖奈一家的亲子活动,硬生生变成了集体出游。

 

    进园前,大家对肖大神家两个小娃儿各种亲亲抱抱举高高,然而进园后......

    “KO,你看你看,孔雀开屏耶,好漂亮!啊......那是丹顶鹤,还有火烈鸟......”郝眉拽着KO的袖子像孩子般大喊。

    “愚公,你跑那边干嘛,老虎在这边!”丘永侯冲着于半珊叫道。

    “谁要看老虎,我要看熊猫。”

    微微地看着一进动物园就跟返老还童似的撒欢到处跑的几人风中凌乱。

    肖明琮小朋友幽幽叹了口气,“叔叔们不是说陪我们玩的吗,现在到底谁陪谁啊?比我们还激动。”

 

    “去看狮子/大象。”猴子和愚公站在一个分岔路口前不约而同地开口,但手指所指的方向却完全相反。

    “喂喂喂,今天主角是琮琮和玥玥,让他们决定啦。”郝眉指了指正看着公园地图的琮琮小朋友。

    愚公和猴子一听,立即扑倒琮琮面前,露出怪蜀黍的微笑:“琮琮乖,去看狮子/大象,好不好?”

    琮琮用他爸爸祖传的眼神淡淡看了两人一眼,低头牵起弟弟的手,“来,玥玥,咱们看猴子去。”

    之后的游园路线全凭琮琮一个人指点江山,几个大人只有跟在后面点头称是的份儿。

    

    “KO,那是浣熊吧,每一只都胖嘟嘟的好可爱。”郝眉趴在栏杆上对着一只只胖乎乎圆滚滚的浣熊傻笑。

    “嗯,像你。”

    “喂,你这是说我胖?”郝眉不满地嘟起嘴。

    “尤其这只,最像你。”KO微微笑指着趴在地上懒洋洋地闭起眼睛晒太阳的一只,“跟你睡懒觉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很可爱。”

    “我是个男人,不许说我可爱!真是的......”

    “美人哥哥,美人哥哥,带我们去喂羊......”琮琮和玥玥一人一边扯着郝眉的裤腿,软糯糯地撒娇,兴许是郝眉的样子比较讨这两个小家伙喜爱,而且手里总有外面买不到的好吃零食,所以特别喜欢粘着郝眉让他陪他们玩。

    “刚刚不是才喂过长颈鹿了吗?”

    “可是,我们还想去喂小羊和小鹿......”

    愚公和猴子觉得该是自己表现表现的时候,笑着蹲下身来,“琮琮、玥玥乖,要不于叔叔和丘叔叔带你们去好不好?”

    琮琮了都不了他们,撇过头去,“不要。”

   “不要。”玥玥有样学样地跟着拒绝。

    “美人师兄你就带他们去吧,我和大神刚刚抱了他们一路,都走不动了。”微微靠在肖奈肩上,有气无力地说着。

    “那好吧。”郝眉笑着弯下身抱起玥玥,“我们走。”KO也自觉地抱起琮琮,两人并肩离去。

    买好了草料,郝眉这一个大孩子带着两个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三人的脸上尽是阳光般的灿烂笑容。KO的任务只是在草料喂得差不多的时候再去买些作补充,更多的时候是在旁边负责拍照录像。

    “KO,你也一起来玩嘛,别总待在一边啊,瞧它们争着吃草料的样子多馋......哇,你偷袭......”在郝眉跟KO说话的期间,一只驼羊忽然从旁边的围栏伸出长长的脖子,一把叼住郝眉手中的草料,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郝眉也顾不上KO了,好气又好笑地护着手里仅存的草料,躲避着驼羊的抢食。一小撮一小撮地慢慢抽出来,跟琮琮和玥玥一起给一字排开伸长着脖子等待投喂的小羊羔以及驼羊喂了过去,嘴里念念叨叨着:“别急别急,慢慢来,大家都有份儿。”

    

    饶是郝眉几人玩得太乐不思蜀,完全忘记了时间,最后还是微微他们休息够了找过来的。微微一见正站在一张长椅前用小扇子对着前面扇风的KO就立刻走了过去,“KO师......”

    未出口的话在看到KO朝她比的噤声手势后戛然而止,随后顺着KO手指所指的方向往长椅看去。只见郝眉歪着头靠在椅背上小小地打着盹,而琮琮和玥玥则一左一右地靠在郝眉身上熟睡了过去,嘴角边似乎还有流口水痕迹。

    微微看到这一幕不禁掩嘴偷笑,向KO无声地做了个“谢谢”的口型,又朝肖奈招招手,夫妻俩轻手轻脚地将自家两个小祖宗抱走。

    KO低头看了下睡得正香的郝眉,决定打消叫醒他的念头,悄悄蹲下身将郝眉背了起来。感觉到身体被移动,郝眉迷迷糊糊地转醒,微睁着眼看了几秒眼前的后脑勺,半梦半醒地问:“KO?”

    “嗯,继续睡吧,我们回家。”将背上的人掂了掂,调整好姿势,KO重新迈开了步子。

     郝眉甜甜地笑了笑,闭上眼又趴回KO结实的背上,嘴里小声呢喃:“嗯,回家......”

 

(完)

评论(15)
热度(179)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