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香芋】妖夜

万圣节贺文,一发完

我今天双更了!求表扬!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万圣夜,郝眉挽着KO兴致勃勃地走在人头攒动的街头,周围满是打扮的稀奇古怪的人们,以至于吸血鬼以及狼人装扮的他们,走在这里却一点都不显得突兀。

    “哇哦,KO,你觉得我这么打扮是不是太普通了,是不是该加上几滴鲜血,这样会更逼真一些?”郝眉看着满眼的“妖魔鬼怪”,造型要多夸张有多夸张,不禁发出感叹。

    “不用,你这样很好看。”

    一身传统高雅且邪魅的吸血鬼服装,身披一件血红色披风,尖尖的獠牙微微突出,精致的脸蛋配上此时妖媚邪气的血瞳,对于KO来说,面前的郝眉岂止是好看这么简单,简直是勾魂摄魄。

    “可是一点都不吓人......”

    “不,已经很吓人了。”

    “哪里吓人了,我怎么看不出来?”

    “好看得吓人。”说完,KO快速地郝眉唇上亲了一口,然后若无其事地护着郝眉继续往前走。

     “你......从哪学来的这一套?少看点那些没营养的狗血言情电视剧,我跟你讲!”

     “我记得我是陪你看的。”

     “你,哼!不理你了。”

 

    行走间,一只满口鲜血,面容惨白瘆人的“僵尸”忽然从旁边跳了出来,蹦到郝眉面前张牙舞爪地吼了一番。

    “啊!!!!”郝眉立时吓了一大跳,收住前进的步调条件反射地往KO怀里钻去,果然还是KO的怀抱有安全感得多。

    那只“僵尸”见一击得逞,哈哈大笑之余连忙小声道了个歉,接着又窜到别的地方去吓人。像这样到处吓人的人还在真不少,惹得满街上尽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与欢笑声,乐此不疲。

    “别怕,已经走了。”KO拍拍郝眉伏在自己胸口的脑袋,温柔地说,只不过语气里似乎有些隐忍着什么的感觉。

    郝眉狐疑地抬头,一看到KO的表情当即不满地嗔道:“想笑就笑,你这么憋着很难看你知道吗?!”

    “噗嗤......哈哈哈哈......”笑声不是由KO发出的,而是自他身后传过来的。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郝眉气鼓鼓地瞪向他们身后的人,“笑什么笑,我允许你笑了?”

    “哈哈哈,眉哥,哈哈哈......”同样是吸血鬼打扮的于半珊笑得几乎整个人趴在身旁的巫师甄少祥身上,“眉哥,你居然会被人吓成这样,丢不丢脸啊?”

    “要你管?!”郝眉气急败环回吼过去,其实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是丢脸丢到家了,恨不得找个棺材躲进去。

    “眉哥你真是......”后面的话戛然而止,于半珊在看到KO冷漠的眼神以及似乎发出寒光的獠牙之后,摸摸鼻子识趣地拉着甄少祥走开了。

“KO,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郝眉神情严肃地看着KO。

“什么?”

“就是,我跟你在一起之后我好像太依赖你了,怎么说你眉哥我好歹也是一只血统纯正的吸血鬼贵族,以前的我多霸气啊?!现在居然沦落到被人类扮的鬼吓到,一只正牌的妖怪被假妖怪吓到!这件事要是被说出去,我的脸往哪搁啊?!”

“这里没人知道你是吸血鬼。”

“那刚刚才飘走的愚公算啥?”

“他在我眼里啥也不是。”

“可是,愚公那个大嘴巴......他要是说出去了,那就整个吸血鬼族都知道了......”

“他不会说的。”

“这么肯定?”

“我刚刚警告了他们,他会知道怎么做的。”

“是哦,那好,我们继续玩去,难得可以变成原形大摇大摆走在街上,我要玩个尽兴!”

“嗯。”

“Trick or treat!”

“来,给你糖。”KO笑着从怀里掏出跟棒棒糖,细心地剥开包装纸,将糖塞到郝眉嘴里。

郝眉嘴里含着甜甜的糖,露出比糖还甜的笑容。

 

“半珊,刚刚的就是你提过的郝眉和KO?”见远离了郝眉和KO,甄少祥瑟瑟地问道。

“是啊,就是他们。”

“狼人果然是狼人,刚刚的样子太可怕了。”甄少祥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

“他呀平时就这样,只有对着眉哥才会露出慈眉善目的样子。”

“可是,我记得狼人跟吸血鬼两族不是水火不容的吗?怎么......”

“这件事在两族里算是个公开的秘密,但是对外都是秘而不宣的,也难怪你们巫族不知道。狼人和吸血鬼是势不两立不错,可偏偏世间的事情就是这么微妙,眉哥有一次偷溜出去玩的时候遇到意外受了伤,恰好就被KO救了。结果他们在疗伤期间看对了眼,日久生情,就这么好上了。”

“你们族人没反对?”

“哪有不反对啊,反对得可激烈了,逼得他们俩轰轰烈烈地上演了一出媲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戏码,就差双双殉情了。后来咱们族长终究舍不得看着儿子受苦,只好宣布把眉哥驱逐出吸血鬼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让他跟着KO来到人界生活。不过,现在时间长了,这件事慢慢淡化了,现在他们俩的故事反倒成了族里追求爱情的经典,眉哥有时也会带KO回去探望一下族长。”

“原来是这样,看他们现在挺幸福的,没想到以前还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你们族长倒也看得开。”

“时代变了嘛,现在各个不同种族的妖怪通婚的多得是,人与妖的也不少,眉哥他们不过是领先了那么几百年而已,放到现在也没什么了,不然你以为你一个巫师还能这么明目张胆跟我在一起,而没被其他吸血鬼灭了是为什么?”

“半珊,你这么一说,我忽然觉得好害怕。”

“起开,别借故揩油,小心我揍你!”

 

 

(完)


评论(8)
热度(13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