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八)号案宗——无尽归途(4)

每个案宗都能独立食用,(一)——(七)号案宗已结案

大家尽管跳坑吧~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8-1  8-2  8-3

------------正文-----------

(4)

蒙住双眼的布条被拿掉,束缚在后的绳索亦被松开,刺眼的阳光让郝眉不禁眯起了眼睛,只见他和苏传忆置身在一个类似实验室的房间里,而窗外则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

“苏博士,我们老板说了,这段时间得委屈你在这里住几天,你的实验可以继续进行,需要什么材料,尽管开口便是。” Vic客气地笑说着,但他的笑意根本没到达眼底。

“我等会儿给你列一个清单,你按照上面的准备就好。”

“那苏博士你先休息一下。”

    Vic十分满意苏传忆的配合,也没多说什么,只留下两个人守在实验室门口就带着人离开了。

 

“对不起,苏博士,要是我早一点找到你就好了。还有,刚刚谢谢你。”郝眉摘掉那副压得鼻梁生疼的黑框眼镜,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量说道。

“国内联系上我的时候,我就预料到会有今天,你单枪匹马过来找我证明你是有能力的,我相信你,救你也是救我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博士能这么从容淡定,果然不一般。我们暂时还有利用价值,那些人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的,烦请博士多配合拖延时间,我会想办法跟我的搭档联系,尽快逃出去。”

“没问题。只是,我现在更担心的是我女儿,不知道她现在怎样了?”

“这个的话,博士你大可以放心了,还记得刚刚在车上那通电话吗?电话那头虽然刻意压低了声音,但是我自己的搭档我还是熟悉的,既然是他们接的电话,证明他们已经平安接到苏小姐了。”

“那就好,那就好......”

 

 

“眉哥啊眉哥,你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你到底在哪啊?怎么还没联系上?”于半珊拿着信号接收器摆弄了半天,犹如死寂一般的信号反应让他心急如焚。

相反,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的KO平稳地将车子往先前准备好的安全屋驶去。等待交通灯的间或,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方向盘,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至少他还能相信他的眉还活着。

“追踪刚刚那个电话有没线索?也许跟带走他们的是同一帮人。”

于半珊摇了摇头,“我也这么设想过,但那边设了反追踪,这个有点麻烦......

时针指向了正午12点,庄严神圣的教堂大钟楼上响起阵阵钟鸣回荡,洗涤心灵的回响仍然无法洗去彼时两人的烦躁。KO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表,兀的灵光一闪,不由得责怪自己关心则乱,居然把这茬给忘了。把手伸到于半珊面前,“追踪我手表上的配对信号,这个跟眉手上的是一对儿。”

于半珊闻言也顾不上是否被硬秀了一脸恩爱,急忙摘下手表开始工作,“原来你还留了这一手,还以为只能追踪眉哥那个特制胸牌和信号笔呢。”

“万一他是被反绑住的,那两样东西他也用不了。”

“说的也是,啊!有了有了......”于半珊兴奋地大叫起来,“收到信号了......可是一直断断续续的,很不稳定......”

“尽快解出信号内容,还有追踪来源。”方向盘一拐,KO把车子开进了一个地下停车库,瞥了一眼还在昏迷中的苏思莹,KO无奈地把她抱了出来。

“嗯,我在尝试,但是发信时间太短了,追踪得花点时间。”停车,下车,亦步亦趋地跟在KO身后来到安全屋,于半珊的注意力都没从信号接收器上移开。

“你们可算来了。苏小姐怎么了?苏博士呢?”只比他们早一步到达安全屋准备的丘永侯一见KO他们到来,立即迎上去询问。

“苏小姐只是被迷晕了。至于眉哥和苏博士,他们失踪又失联。”似乎是接受到一段什么有用的信息,于半珊头也不抬地边回答丘永侯的问题,一边取过手边的纸笔写写画画。

将苏思莹抱进了房间,KO一刻不停立即走了出来,坐到于半珊对面,静静等待着消息。

 

   [112  2121  1111 221]

“这是最完整的一条信息了,但是这是什么呀?乱码吗?”于半珊挠挠头盯着那堆奇怪的信号,心底莫名的烦躁,竟开始对自己向来自认还不错的解码能力深感怀疑。

丘永侯也好奇地俯下身观察了半天,皱起眉道:“信号接收出错了?”

“摩斯密码。”KO只看了一眼便脱口而出。

“我知道,但是翻译不通啊,你看......”于半珊又拿起笔在那串数字下飞快地写下解码过程。

    [112  2121  1111 221]

    [ . . -  - . - .   . . . . - - . ]---------UCHG

“你看,根本说不通。”

“把字母全部往前移两位。”没想到平时跟郝眉玩的解密小游戏还能派上用场,论难度,这密码要破译其实并不难,只消花点时间想想,于半珊和丘永侯也是一定能解开的,却因他们实在担心郝眉的安危才乱了思路。对此,KO并不恼,反而替郝眉有一帮真心关心他的同伴而感到高兴。已经破解出密码的KO脸部紧绷线条的趋于缓和,但终究放松不下来,郝眉一天还在那帮人手里,他一天都无法彻底放心。

   UCHG→SAFE(安全)

“原来是这样!眉哥居然还有时间给信号加密,应该暂时是挺安全的。”于半珊和丘永侯见此也稍稍放下心来,再次尝试追踪信号的来源。

 

 

“我已经尽力了,最后的信号来源就出现在这......”于半珊松了松酸痛的脖子,眉头微皱地转过电脑,将电脑屏幕上的地图展示给KO和丘永侯看,“红点的地方就是最后接收到信息的地方,不过那也是3小时前所发的信息,之后的就再也没反应了。”

“这个地方有点偏僻啊,也许是没信号呢,当然,不排除有人为屏蔽信号的可能。”丘永侯摩挲着下巴喃喃道。

“以目前情况看来,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愚公,你陪我去走一趟探探虚实,猴子你留在这里照顾苏小姐。”


tbc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5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