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九)号案宗——惊涛暗涌(3)

1~8号案宗已完结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9-1 9-2

-----------------正文---------------

(3)

“KO,明天跟我回家一趟吧。”

KO夹菜的手一顿,小心翼翼地问:“可以吗?”

“当然,丑媳妇终归要见家翁不是?何况你还不丑。”

KO沉默,眼底却透露着些许鲜有的慌乱。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啦,别担心,有我在呢。”

“我们不是要去方家?”

“嗯,都在同一个城市。方家现在的情况也许比资料上的还要糟糕,明天回家里再让我爸详细说说情况,我们也好做计划,说好是咱家请的保镖,到时让司机送我们去方家也说的过去,何况之前预计是后天到方家的,时间上并不影响。”

“嗯。”

“那今晚早点睡吧。”郝眉笑嘻嘻地说。

郝眉这句话其实隐含两层意思,明着是说明天有重要事情,所以要早点休息;暗着意思是说……咳,这么早上床,还能干嘛呢?

KO难得的局促,耳根子都透着红丝,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下了飞机,郝家的专车已经等候多时,郝眉熟稔地跟司机打了个招呼。

“这段时间家里还好吧?”

“都好,尤其大小姐可想你了。”

“多亏你照看了啊,辛苦了。”

“哪里哪里,这是我的本职工作,郝组长太客气了。”

三两句寒暄下来,KO发现原来这个司机其实也是致一的员工之一,而且还是郝眉管辖下的小组成员,不过很早就接了郝家的长期保镖委托,一直跟在郝家人身边,对此,用郝眉的话来说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KO在第N次检查行李有没遗漏之后,终于被好气又好笑的郝眉连哄带拽拉上了车。

“KO,你不用这么紧张,我家又不是什么龙潭虎穴。”郝眉打趣道。

“没有紧张。”

“没有?”

郝眉俊眉一挑,哭笑不得地看着从一上车开始便正襟危坐,腰杆子都不带弯一下,目不斜视一脸肃穆的KO,就是KO不嫌累,郝眉自己看着都觉得累,本来还想嘲笑他一下,不过算了,看在KO这样子有点可爱的份上就不戳穿了。

郝眉拉过KO的手,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在他手心撩搔,顺便轻轻替他擦去掌心的薄汗,“你就跟平时在家一样就行,我爸妈真的不会吃了你的。”

话是这么说,母亲方面他是不担心,但按理说,父亲点头让他们一起回去,以他对父亲的了解,这已经是让步是妥协,可昨天他爸忽然整这一出,所以回去后会面对些什么,郝眉现在心里也没多少底。

见KO的神经还是崩得紧紧的,郝眉笑了笑决定换个轻松一点的话题。

“对了,我是不是还没正式给你说过我家几个兄弟妹的事情?”

这个话题似乎成功转移了KO的注意力,转头静静地看着郝眉,虽然平时郝眉跟他聊天有时会提到他的兄弟妹,但仅从那些只言片语自然不会对他们有多了解,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们之间的感情很好。

郝眉微微笑道:“如你所知,我有一个大哥和一对双胞胎弟妹。我大哥叫郝政,小时候爸妈忙着工作不在家,都是他帮忙着把我们弟妹几个带大,相比起爸妈,我们几个反而更怕他呢。但他其实没什么好说的,脾气跟老爸一个模子倒出来的,就一工作狂无趣得很,反正我是搞不懂小静这么活泼的一个女孩是怎么看上我哥的,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互补吧。”

抬眼看见KO看他的眼神像在说些什么,郝眉心领神会,“对哦,感觉跟我们有点像耶,不过你可比我哥有趣多了。”末了还非常肯定地一点头。

 “至于悦悦和小越他们嘛……”郝眉悠然接着开口,忽然噗嗤一笑,“说到这个呀,我们兄弟妹几个对爸妈的起名水平简直无力吐槽。我的名字怎么来的,你已经知道了。我哥不是叫‘郝政’吗,其实啊只是把爸妈的姓氏加起来,取个谐音,就是这么草率。而那对双胞胎呢,也知不知道爸妈当年是咋想的,就因为他们姐弟俩是在中秋节出生的,那天的月亮又大又圆,所以他们的名字怎么念都是叫‘明月’。悦悦是茗茶的茗,喜悦的悦;小越是一鸣惊人的鸣,超越的越。为了这个,悦悦他们都不知道在爸妈面前闹了几回,由于念法一样,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直同班的他们一到老师点名答题就头痛到不行,很多时候叫一个人的名字就两个人回应,直到高中没考同一所学校这才消停。平时为了区分他们,我们管妹妹喊‘悦悦’,弟弟叫‘小越’,你可别喊错咯。”

KO微微勾唇,“嗯。”

被郝眉挠得手心痒痒的,KO也动起手指反挠起他的,逗得郝眉呵呵直笑。明明是挺无聊的动作,在他们这却成了一点小情趣。

郝眉看着彼此互撩的手指笑道:“悦悦现在在大学念法学,业余爱好是写小说,最近好像是在写探案题材呢,一天到晚就在电话里缠着我给她说案子拿写作素材。其实我还挺担心你会被悦悦她吓到,因为她……嗯,挺特别的,我也不知该怎么形容,反正你到时见到了就知道了。小越比较好动,跟大哥性格截然相反,他从小就是个军事迷,要不是因为我当年偷偷报了军校之后老爸有了前车之鉴,提前做好了防范,成功将小越的计划扼杀在摇篮里,不然,估计他也会跟我一样跑军校去的……”

谈话间,车子已经驶入了一个超高级别墅区,能够在这里买得起房子的自然不是一般的有钱,看着窗外别致的别墅建筑,优美的园林设计,气派非凡,KO这才意识到郝眉家原来是有钱到这地步。想到出身豪门的郝眉就这么跟着自己,KO第一次生出自卑的感觉。

像是捕捉到KO的心情,郝眉捏了捏KO的手,放在唇上一印,霸气地说:“怎么,后悔了?告诉你,你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已经是我的人了,你别想跑。”那小表情别说有多得瑟了。

KO当然知道郝眉是在开玩笑,其实就是拐个弯给他信心而已,兀自点点头没说话。

 

甫一下车,早有一个中年管家带着几个仆人在门口等候。

郝眉高兴地挥挥手,“张叔,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二少爷,欢迎回家,想必这位就是KO少爷了。”

“你好,张叔。”KO恭敬地回应。

几个仆人跟着打了个招呼后,不需要张叔提醒便自觉上前接过行李。

“我们俩的行李都拿到我房间就行了。”

“是的,二少爷。”张叔打着手势示意仆人们照做,仆人们纵然觉得奇怪但断不会多问。

张叔领着郝眉和KO进屋,边走边寒暄着。忽然,一声惊喜的的声音自二楼响起。

“二哥!”人未见而声先至,紧接着一道俏丽娇小如鸟儿的身影从二楼疾跑而下,一下就飞扑到郝眉怀里。


tbc

评论(6)
热度(46)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