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九)号案宗——惊涛暗涌(4)

1~8号案宗已完结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9-1 9-2 9-3

-----------------正文---------------

(4)

 “二哥,二哥,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郝茗悦整个人几乎挂在郝眉身上,埋头在他怀里蹭啊蹭,明明已经是个20岁的大姑娘了,此刻却变得像个小女孩一般向哥哥撒着娇。

郝眉被郝茗悦这充满爱与热情的拥抱撞得一个趔趄,及时后退了小半步稳住身形,任由她抱着就是拿这位小公主没办法,宠溺地摸摸她的脑袋问道:“真的这么想我?”

郝茗悦眨巴着明亮的大眼睛,与郝眉有几分相像的脸蛋上满是笑容,这一笑,眉眼弯弯的样子与郝眉更像了,“当然!不过,如果亲爱的二哥能给我更多新素材那就更好了,我最近没灵感,卡文了……”

“嘿,我算是看出来了,其实不是想我,是想我的故事吧。”

郝茗悦嘟起嘴嘟囔:“哪有?你怎么这样看你超级无敌可爱的妹妹我呢?”

“之前不是给你说了一大堆了嘛,还不够?”

“不够不够,这种东西多多益善!”

张叔看着郝茗悦大小姐这叽叽喳喳没规没矩的模样,禁不住轻咳几声提醒,“小姐,还有客人在呢。”

经这么一提醒,郝茗悦这才注意到站在郝眉身旁的KO。只第一眼,郝茗悦的眼睛兀的一亮,高大健硕的身姿,冷俊的脸庞薄唇紧抿,一双摄人的眼眸正牢牢看着他们。郝茗悦不禁倒吸一口气,张大了嘴巴,眼神从初见的惊艳转而暧昧,不停地在郝眉和KO身上来回扫视。

郝茗悦晃着郝眉的胳膊问道:“二哥二哥,这位大帅哥是谁啊?”

不待郝眉回答,郝茗悦突然兴奋地叫道:“啊!你先别说,我来猜,我来猜!他是不是就是……啊!~~是他对不对?啊~~~~一定是,一定是!啊~~~他简直就是小说里走出来的!” 

郝眉快被她晃晕了,明明什么都没说,倒是郝茗悦光是靠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自行脑补,已经把自个儿激动得语无伦次。就连见多了各种场合的KO一时间也犹豫不决起来,不知该是直接一手刀敲晕郝茗悦,还是用语言的魅力转移她的注意力以拯救快要散架的郝眉。

“胡闹!你的教养哪里去了?!”一把洪亮有力的声音成功把郝茗悦镇住了。

众人齐刷刷抬头看向出现在二楼楼道边上的郝季临和郑云素,郝茗悦吐吐舌头松开抱在郝眉胳膊上的双手,乖巧地低下头去不再说话,眼睛心虚地不时瞟向父亲。

郝季临居高临下看向众人,板起一张喜怒不明的脸摆出一家之主的威严,认真地打量起KO,“你就是KO?”

“是的,伯父您好。”

“嗯。”郝季临眸光凛然继续面无表情地说道:“你们两个,跟我来书房。”话一说完转身就走,不带走一片云彩。

郑云素淡笑着朝郝眉和KO摆摆手示意他们跟上,随口吩咐张叔送茶进书房,也转身随郝季临离开。

KO低垂下头沉默着,看见郝季临那黑沉的表情,心知这是给自己的一个下马威。看来郝眉父亲对他还是不能接受吧,他不是没察觉到郝眉自从跟他一起之后,不仅跟家里联系的次数变少了,就连这家也没回过几次。纵然郝眉都是用工作忙作为理由,但这些种种自然逃不过KO的眼睛,不难推断出郝眉已经跟家里坦白过了,而郝家人的反应不言而喻。这次让他们过来是为了什么,是不是要到了跟他们摊牌的时候了?自己被打被骂不打紧,只希望郝眉不要跟着他一起受苦。

KO越是想,心中越是忐忑不安,思绪在翻涌,慢慢卷起了千层浪,手在不自觉间攥起了拳头。从前在部队里头出任务遇到过多少生死一线的惊险时刻,都没像现在这样让KO感到如此害怕。

见KO的脸色有点不对,郝眉没有继续给KO胡思乱想的时间,再自然不过地牵起他的手十指交握,朝他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走吧,KO。”

看到这一幕,郝茗悦原就大的眼睛又睁大了一圈,眼底的亮光更现,尖叫声险些冲口而出突破天际,但她反应极为迅速地捂上自己的嘴,无声地在原地又跳又笑。

不经意回头看到已经激动得无以复加手舞足蹈的郝茗悦,KO少有地怔楞,“你妹妹,果然很特别。”

闻言,郝眉悄悄转头看了眼,早有预料会是这样,笑意更深,“是啊,我说的没错吧。”

 

 

郝季临阴沉着脸不语,郑云素脸上的笑容也收敛了不知在想些什么,书房里的气氛甚为凝重。郝眉和KO一进书房,迎接他们的就是这么一个光景,压抑的氛围几乎让人喘不过气,两人感觉自己的心跳快得就要蹦出来了,彼此牵着的手紧了紧,清晰地感受到从掌心间传来的灼热温度。

郝季临淡淡地瞥一眼门口的两人,刚要开口示意郝眉他们坐下,怎料才一抬手就听到“咚”地一声闷响,定睛一看竟发现原来是KO突然跪了下来,这一下把郝眉也吓了一跳。

“KO,你在干什么?”

郝眉连忙伸手要将KO拉起来,可他一双满是诚恳的眼睛直视前方,任凭郝眉怎么用力就是执拗地不肯起来。

“伯父,伯母,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把他带上这条路的,要打要骂都冲我来,你们不要责怪他。但希望你们相信我们,成全我们,我和郝眉是真心相爱的,我以后绝不会让他受一点委屈。”KO一字一顿坚定恳切地说道。

郝眉一听,KO这番话虽然简单,但在此情此景确实是有感动到他了。

然而郝眉还没感动几秒钟,就听郑云素连忙起身说:“男儿膝下有黄金,起来快起来,你误会了。”回头立即横了郝季临一眼,责怪道:“你瞧你,把人家孩子吓的!”

郝季临目光游移,清了清嗓子掩饰自己的尴尬,“起来吧,要是我不同意我是绝对不会让你踏进我们家大门的,我让你们进来是说正事,关于方家的事情。”

闻言,郝眉和KO面露欣喜地对看一眼,郝眉也跟着跪下来,“爸,妈,谢谢!”

“谢谢伯父伯母成全。”

“怎么你也跪下了,还不快点起来,不然等下张叔送茶进来看到你们这样,还以为我们怎么着你们了。”郑云素微微笑道。

郝眉将处于极度震惊中的KO拉了起来,这次倒是出奇地顺从,显然KO还沉浸在得到郝眉父母认可的狂喜中尚未回魂,其实就连郝眉自己也没想到一回来就会有这样的大惊喜等着他。

tbc

――――――――――――――――――――
评论什么的,果然求不来的。。。。。。。😞️😞️

评论(2)
热度(42)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