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九)号案宗——惊涛暗涌(7)

1~8号案宗已完结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9-1 9-2 9-3 9-4 9-5 9-6 

-----------------正文---------------

(7)

“大少爷,你要的饭菜准备好了。”

“好,那我走了。”

说完,郝政匆匆擦了擦嘴,朝KO点了点以示招待不周的歉意,抄起饭盒一阵风似的走了。

郝政这一小插曲过后,饭桌又回到诡异的安静中去,没有人再说一句话,筷子轻碰的声响成了唯一的特殊存在。在饭桌的上空仿佛笼罩了一层厚厚的乌云,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电闪雷鸣狂风暴雨。

悦悦首先架不住这样的诡秘气氛,怎么坐怎么浑身不舒坦,局促地扫视了一圈,最后借口说着减肥中不宜多吃,迅速撤离出饭桌;小越在听到郝眉和姐姐的对话后,脸上就一直变换着古怪的神色,不时抬头偷偷看几眼KO,回想起自己刚刚的表现,越想越羞愧难当,脸色由红变紫,由紫转青,然后煞白,最后又涨成猪肝色,颜色多变跟个走马灯似的,精彩万分。饭,吃着吃着胃口就没了,索性跟着姐姐逃也似的跑了;郝季临和郑云素早早就停下了筷子,静静看着还吃得风生水起的郝眉,但两人的表情却是迥然不同,一个沉着脸阴晴不定,一个则是擒着温柔和蔼的笑一脸欣慰;一旁的KO早在不知何时就再没吃过东西了,一直帮衬着给郝眉夹菜剔鱼刺儿,倒也没闲着。

终于等到郝眉搓搓鼓鼓的肚子偃旗息鼓,郝季临缓缓朝KO沉声说道:“KO,你跟我来一下。”

郝眉见状如临大敌,立即起身作势要跟KO一起去,没曾想却被一只手拉着,回头但见母亲跟他摇了摇头,抬眼看了看郝季临和KO,略一思忖后便乖乖坐回了位子上。

眼看郝季临和KO消失在视线中,郑云素柔声开口道:“让他们好好谈谈,你爸他不会为难KO的。放心,你爸要是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我也不会放过他。”

“妈,是我让你们为难了才是。”

郑云素故作生气地伸出手指朝郝眉的脑门戳了戳,“你知道就好。”

 郝眉亦十分配合地揉着脑袋,假装被戳痛的样子,委屈巴巴地说:“妈,别这样嘛,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郑云素没好气地睨了儿子一眼,“在我眼里,你就没长大过。”说着轻叹一声,转而关心的问道:“现在身子还有没有感觉不舒服的,有没有去医院做个全面的过敏原测试,除了那种药你还对什么有过敏?”

“妈,你怎么知道的?”在听到母亲大人最后一个问题,郝眉很是吃惊,他明明记得交代过愚公他们要保密的。

“那个苏小姐也真是的,小小年纪这么阴险,这种事也做得出来,该不是看那些没营养的言情小说看傻了吧。还有你,出了这样的事,你还想瞒着我们吗?!”郑云素愤愤地道。

郝眉瞅了眼母亲的脸色,不作任何辩驳立即乖乖招供,“就是不想让你们担心才不告诉你们嘛。没发现其他过敏的了,一回国KO就立刻把我拎到医院去做检查,生怕以后一个不小心给我吃错了东西,落了个谋杀亲夫的罪名。不仅过敏原,全身上下从头到脚能做的检查都做了个遍,事实证明你儿子我非常健康,连脚气都没有。”

听到KO的做法,郑云素很是满意地点点头,但听完郝眉的最后一句,她不禁啐了儿子一口,“你现在就贫吧你。”

看见郝眉脸上没心没肺的笑容,郑云素忽然有些心疼地抚上他的脸,“当时得知你失踪了生死未卜,真是吓得我魂飞魄散,好几天都吃不下饭睡不安稳。幸好很快就传来KO已经把你找到了的消息,我的心才稍稍落了下来,结果没安稳个几天又听说你被下药了送进医院去了。” 

“没事了妈,我不是好好的在这嘛。”由此,郝眉更加坚定了以后出任务报喜不报忧的想法。

“因为你们这个任务,我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都不知在你爸和你外公面前哭闹过多少遍,尤其是你外公,都是他做的好事。”

“其实那任务的备选名单里本来就有KO的名字,被选中也是指不定的时,你也别跟外公生气啦。”

郝眉没说的是,他其实早在KO和肖奈宣布之前就已经知道这个任务,一是KO那通没显示电号码的神秘电话,略略推敲一下不难猜出是部队的来电,只是当时的郝眉并不知道这通电话所谓何事;二,也是最主要原因,那就是在KO点头应允这个任务之后,郑秉渊总司令就在第一时间给了郝眉电话,说是提前给郝眉打个底,美名其曰这是对KO能力的考验,实则就是来跟自家孙子耀武扬威,没错,就是我做的你能奈我何。像这样的秘密任务是有多艰巨,郝眉自然清楚的很,只怕一个不小心就小命不保,当即气的郝眉控制不住自己,猛拍桌子口不择言地吼了郑总司令一顿后就挂了电话,直等到心情平复了些,头脑恢复了清醒才立刻给外公发了信息道歉,但自那天起,他就再没和外公说过一句话了。

“要不是你外公推波助澜,这个任务也不一定会落到你们头上。你爸居然还瞒着我知情不报,当我知道有这回事的时候,你都失踪两天了!”

郝眉没吱声,因为他也是为了这个才跟外公撒气的。心里总觉得是自己连累了KO,因此在那次的护送任务中,最危险的地方他抢着去,最难搞的人他来摆平,面对情敌的刁难他忍气吞声,为的就是能让这个任务顺利完成,不让KO有什么把柄落到外公手里。

儿子是她生的,当母亲的自然了解自家儿子,见郝眉低头不语也知道他在想些什么,郑云素微微笑道:“不过,对你们来说可能是好事吧,如果不是发生这些事,我们怎么知道你在KO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KO的表现,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不知是出于对你的愧疚还是出于对KO欣赏吧,反正你外公他们算是看开了,虽然心里可能还有些疙瘩,就像你爸刚刚那样,但眉眉啊,我们都是希望你能够幸福的。”

听完母亲的话,郝眉眼眶有点发酸,心中升起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跟家里打了好一段时间的持久战,到此刻终于可以凯旋而归了,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不忙开玩笑说:“难怪,自从那次任务之后,他们都没再做什么小动作了。不然,我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个所谓KO的前任ABCD来找我喝咖啡。”

“别管他们,好歹一个是在商海里浮沉多年的老狐狸,一个是在部队里举足轻重的总司令,两个人凑到一起居然连这么幼稚的馊主意都能想得出来。”

“是吧是吧,我这么也觉得,就说他们这样做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他们还不信,玩起这个来乐此不疲的。”

话音一落,母子同心的两人对看一眼,止不住地失笑出声。

 “你们要是有空就多回来走动走动,都是一家人,逢年过节的老在外面不回家像什么话?特别是过年,别再给我找些有的没的借口不回家,知道没?!”

“一家人”三个字直直戳中郝眉的心,一把紧紧抱住母亲,“妈,就凭你这句话,我就是拖我也会拖着KO回来的!”


tbc

评论(5)
热度(34)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