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九)号案宗——惊涛暗涌(8)

1~8号案宗已完结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9-1 9-2 9-3 9-4 9-5 9-6  9-7

-----------------正文---------------

(8)

KO跟随着郝季临慢慢走到了书房,直到两人面对面坐下了,仍是一路无话。

郝季临不紧不慢地点了根烟,轻吐出白色烟圈缓缓飘散在空气里,审视的目光从没在KO身上离开过,似是在想着什么又像什么都没想,叫人捉摸不透。

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一动不敢动,KO坐姿端正一丝不苟一如在部队里头多年的习惯,现在的他就如同等待任务的士兵,而郝季临就是那位即将给他下达指示的上级。尽管此刻的他的心早已如同有万只蚂蚁啃咬一般焦躁难耐,但在表面上仍然是一派风轻云淡。

星火明灭,一根烟燃尽,郝季临摁灭了烟头呼出最后一口烟气,静默了片刻,然后摆弄起桌上的茶具,烧水沏茶,俨然是要进行一番长谈的架势。

KO忙不迭接过郝季临手上的活,小小地展示了一把熟练的茶艺,最后给各自满上一杯香茶,空气中浓郁的茶香四溢,安静如旧。

郝季临品啖了一口茶,好半晌之后终于缓缓开口,“说实话,你们两个的事,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想同意的。”

见KO微微抬眼欲要开口,郝秉渊抬手挡了挡,语重心长地接着说,“但我明白有些事不能勉强,尤其是感情这种事。身为父亲,我当然希望我的儿子过得好过的开心,郝眉从小就很有他自己的想法,所以,他从前作过的决定就算我再不满,过后我也会尊重,当然,他也用行动证明了他自己。只是,他这次的选择实在太让人难以接受。我在想,我现在选择妥协到底是对还是错,你们不可能就这么遮遮掩掩一辈子,况且以郝眉的性子也不会这样做,他是巴不得光明正大的公开的。不过你刚刚也看到了,且不说在家里,以后在外头面对这样的情况恐怕只多不少,你们真的能承受得住吗?如果因为这样,郝眉的下半辈子都要在郁郁寡欢中度过,我宁可现在就做得狠心一点。”

不得不说,郝鸣越方才的举动确实是造成郝季临此刻心中有所动摇的一大因素,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在人前备受委屈,抬不起头来。

KO握了握拳头,镇定地说:“伯父,我们当特种兵的都是从枪林弹雨中挺过来了,区区的流言蜚语怎么会轻易击垮我们。我理解伯父您的顾虑,不过请伯父您相信我,我会尽我所能好好对待郝眉,让他开心幸福,让您知道您同意我们在一起的决定是对的。”

KO向来不怎么会说话,但此刻所说的话却是真诚无比。

郝季临手指轻敲桌面,凝视着KO沉吟半天,嘴角轻勾出上扬的弧度,“那我就拭目以待。”

有了郝季临这句话,KO的心情立即踏实了不少,终于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KO这一笑,仿佛让书房里的严肃气氛在刹那间变得缓和,郝季临似乎也觉察到这点变化,面目线条不再绷紧,连说话的语气也放松了,“刚刚是我紧张了些,看得出来郝眉这些日子过得挺滋润的,还是那么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真不知道他当初是怎么考进军校的。”

KO笑道:“郝眉的性格很好人缘自然不差,平时经常跟大家玩闹到一块,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其实心底清明做事很有分寸。一旦进入工作状态,他比谁都认真专注不含糊,绝对对得起‘专业’的头衔。”

郝眉的状况,郝季临多少是了解一些的,但现在亲耳听到KO夸赞郝眉,作为父亲也不免有些骄傲。

“你知道那天,郝眉是怎么跟我们出柜的吗?”边说着,郝季临将茶杯一饮而尽。

KO摇摇头,对于这件事郝眉还真没提过,立即给郝季临续上茶,稳了稳心神,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郝季临又点起了一根烟,思绪飘回了曾经的某日,“郝眉这小兔崽子呀……”

 

 

KO轻轻推开房门,回到属于郝眉现在也是属于他的卧室。

此时的郝眉正穿着一身雪白的睡袍瘫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兴许是刷到什么有趣的东西,脸上勾现出浅浅的笑容。半湿的头发自然垂下服帖地搭在额间,偶有晶莹的水滴沿着精致的面部线条顺延而下滑落颈脖,最后没入睡袍里。配上郝眉天生的娃娃脸,没有了平时为了看起来成熟些特意修整的装扮,现在整个人看起来很是乖巧,仿佛又小了几岁,增添了几分少年气,有种说不出的清新自然。

听到开门声,郝眉当即抬头看向来人问道:“回来啦?我爸跟你说什么了,他没为难你吧?”

KO仿佛没听见郝眉的问话,看了眼他的湿发微微蹙眉问道:“怎么不把头发弄干?”

“没关系,自然风干就好啦,反正头发也不算长,很快就干了。”郝眉无所谓地摆摆手,随意扒拉了几下头发,“你还没回答的问题呢,我爸跟你说什么了?”

“吹风机在哪?”

“啊?在浴室的柜子里。”郝眉从善如流答道。

然后,郝眉愣愣地看着KO直奔浴室,半天才回过神来,“可恶,别装作没听到我的话。”

不多时,KO便拿着一条干毛巾和吹风机走了出来。

“坐好,我给你吹头发。”

“好啊好啊。”郝眉眼睛一亮立即像个乖宝宝一样乖乖坐好。

忽觉眼前一黑,随即郝眉感觉自己的头好像一颗正在被抛光打磨的保龄球被人搓圆按扁。终于在郝眉挣扎着手脚即将要爆发的时候,他的眼睛重新回复了光明,原本服服帖帖的头发在惨遭一轮惨无人道的蹂躏之后全都炸起来了,哪里还有适才清爽干净的少年气息,现在的他活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狮子。

郝眉扭过头俊眉一拧,不满地嘟囔,“KO,你故意的。”

KO没吭声,因为想到刚才在书房里的谈话,他的心中确实是有些气恼,所以下手也有了些惩罚的成分。见郝眉的头发不再滴水,KO随手扔开那条用来作案的毛巾,旋即呜呜的声音响起,手指开始一下一下温柔地在郝眉的发丝间穿梭,慢慢给他将乱哄哄的头发一丝一丝地捋顺。

暖暖的风吹在头发上,KO的动作很轻柔,郝眉舒服得不自觉闭上眼享受起KO的服务,沉浸在淡淡的温馨里差点要睡了过去。

半天过去,郝眉忽的一睁眼,终于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悲愤地发现自己再一次被KO带跑了,“差点被你岔开话题了,我爸究竟跟你说什么了?”

“你真想知道?”

“当然。”


TBC

--------------------------------

明天大成生日,还在考虑是要更一篇短篇,还是P些小图,有给提议的嘛?

不过好像更文和发图的反响都很一般,唉~~~

评论(3)
热度(40)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