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叶残月

k莫,深呼晰,南北~

【K莫】千 の 面 :(九)号案宗——惊涛暗涌(12)

1~8号案宗已完结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9-10 9-11

---------------------------------------------------

(12)

眼见小妹又是一副魂不附体的模样,不想问也不必问她到底是来做什么,只看郝茗悦一手笔记本一手签字笔,衣兜里头的录音笔还露着半个头的装备,不用想都知道她是来干嘛的。无奈地轻叹口气,谁叫他对这个妹妹就是宠过头了,开不了口赶人,偏生这坏毛病他们全家都有,而且谁也没有想要改正的打算。

听见屋里头传来的奇怪声响,郝眉当即回过头看向KO。彼时的KO正焦急地跳着脚努力与他的修身西装裤作搏斗,但由于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的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那裤子就是死活穿不上去。于是,KO当机立断,迅速丢开裤子,下身仅穿着一条被撑得满满当当的裤衩一阵风似的蹿进浴室,随即便响起哗哗的流水声。

愣愣地看着紧闭的浴室门片刻,本该无比郁闷的郝眉不知为何,看到这一幕竟很不厚道地失笑出声,拜他们家的小公主所赐,他居然能看到KO难得一见的手忙脚乱慌张模样。

擒着怪异的笑容,郝眉转头看向郝茗悦,愣是把她看得一头雾水,一边轻轻摇头一边认命地拉开房门,“进来吧,你不就是想听故事取材嘛。”

这下轮到郝茗悦有些受宠若惊了,睁大了好看的眸子,“真的可以吗,不打扰?”

郝眉没好气回道:“该打扰的,不该打扰的你都打扰完了。依我看,今晚要是不给你些干货你绝对是睡不好觉的。”

郝茗悦屁颠屁颠地跟着郝眉进屋,边走边撒娇,“就知道二哥最好最疼我了。”

“少来,我现在不吃这一套。”

郝茗悦笑眯眯地一点没相信,郝眉究竟有多疼她,她可是明白得很,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恃宠而骄,嗯对,她现在就是恃宠而骄。于是她撒娇撒得更欢了,一声一声的“哥”叫的人心颤。

郝眉被她缠得又是宠溺又是无奈,“等KO出来,我让他给你讲讲吧。”

“诶,不是你说吗?”

“我的大小姐嘿,我能说的都说啦,你以为我们当保镖的真的天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吗,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很平静无趣的,难道你要我给你说我们如何天天给雇主开车,跟前跟后检查监控?”

郝茗悦嘿嘿笑道:“那倒不用。”

“那就是了,你先坐,我给你倒杯水。”

一边说着,郝眉一边从容地捡起地上的西裤,又将那件已经扣不了扣子的衬衣从沙发边上抄走,若无其事地将它们挂到衣架上。等现场一切收拾完毕,郝眉才慢慢悠悠去倒水,说实话,方才那口干舌燥的,他自己也渴了。

看着郝眉施施然的收拾动作,郝茗悦的心比进门前还要激动,满是好奇的明眸不断在到处打量张望。尤其是刚刚郝眉捡起的衣服,从衣服的拧巴以及破损程度来看,想想都知道刚才是有多激烈,更不用说当她发现地上还残留着的几个纽扣,脑袋瓜子里更是思绪汹涌,一场激情四射的戏码在她脑海里上映。想到这,郝茗悦连忙翻开笔记本抄起笔,趁着如潮的灵感就开始奋笔疾书。

郝眉走回来时,郝茗悦还在埋头苦干,嘴角微微一勾,轻轻把水杯放到她跟前,自己懒懒地坐下来不去打扰,眼角余光不时瞟向紧闭的浴室。

不知过了多久,浴室的门吱吖一声打开,KO擦了擦头发上的水珠,穿着一件跟郝眉一模一样的浴袍慢慢走了出来。不同的是,他比郝眉捂得严实多了,掩盖住了健硕的身材同时也免去了不必要的尴尬。

这边的动静让沉浸在写作中的郝茗悦回过神来,抬头看向KO,只见他目不斜视地慢慢踱到郝眉跟前。而郝眉正双手搭在沙发背上,整个人慵懒地瘫坐着,看到KO过来也只是朝他温柔地笑着,但并没有任何动作,就连KO伸手拉扯他的浴袍,他也纹丝不动任由对方动作。不消片刻,KO停下手来,一直微蹙的眉头终于在他将郝眉的浴袍拢严实之后松开。

郝眉握住了KO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坐下,“你的手好凉啊,帮你捂捂。”

“没事。”话是这么说,但KO也没想过要把手抽出来。像是这才发现房间里还有一个人的存在,KO的目光终于转移到已经看得目瞪口呆的郝茗悦身上。

郝眉懒懒地说:“KO,悦悦是来取材的,你给她讲讲你的经历吧,就挑能说的说,我们都是军区大院长大的,哪些能写哪些不能写,她自己也有分寸。”

之前是自己亲口答应要一起宠这位郝家小公主的,反正都这样了,也无所谓了,KO点点头,“可以,但我很不擅长讲故事。”

郝茗悦当即表态,“没事没事,KO大哥你肯说就好,你能给我讲故事已经是我天大的福气了。”大眼睛眨巴眨巴的,证明自己并没在说谎。

“那好吧……”

 

事实证明,KO并没有说谎,他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擅长讲故事,明明是一个惊险刺激的任务,那么惊心动魄的过程,但从他嘴里说来听着就像是汇报任务情况,平静无波得没有一丝跌宕起伏。

尽管如此,郝茗悦还是能捧着笔记本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一边认真做记录,生怕漏掉了半个字。郝眉仰着头瘫在沙发上,KO说的这些他不多不少在军校以及和KO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听说过,甚至有些细节比KO这个当事人还要清楚。所以他也没放什么心思去听,更多的是在想事情,想一件他认为是对他这辈子都很重要的事情。

只是郝眉根本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颓废得如同电视剧里面的落魄男主,要是手里有根烟他就会一口一口地慢慢吸着,缓缓吐出一个又一个惨白的烟圈。当然郝眉向来不抽烟的,虽然会抽但并没有烟瘾,以上的画面纯属郝茗悦小姐在偶然一瞥之下产生的联想。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KO用平淡的语气将一个九死一生的激战说完,喝了口水又开始了另一个解救任务的讲述。而郝眉也从他的冥想中回过神来,他想通了,瘫在沙发上仰望着天花板,他此刻的心情就像KO讲故事的语调一般平静不起涟漪,心如止水,就算现在再有人敲他的房门他也会波澜不惊,何况在他预计中,应该还有一个人会来的。

就像是给郝眉的猜想作最终结论,不多时,房门又被敲响了,KO和郝茗悦都停住了看向房门。

郝眉站起身来摆摆手,“我去我去,你们继续,我大概知道到是谁了。”

郝茗悦弯了弯柳眉,“我也猜到了。”然后就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向房门。


tbc

---------------------------------

忽然更新惊不惊喜?

评论(19)
热度(47)

© 恋叶残月 | Powered by LOFTER